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党总支举行“学习传承南水北调精神,争做新时代模范党员”专题党课
2019-11-20 14:50 陈一  审核人:   (点击: )

11月19日下午,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党总支书记白利平在院会议室为学院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学习传承南水北调精神,争做新时代模范党员”专题党课。

白利平书记围绕着南水北调工程中丹江口大坝工程的决策和实施,以及河南省库区移民的迁安概况进行了阐述。深入剖析了南水北调精神的内涵:一是人民至上、协作共享的国家精神。南水北调工程是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集中体现;是全国各行业各部门通力协作的结果;是沿线人民共享成果的典范。二是艰苦奋斗、创新求精的工程建设精神。艰苦奋斗是工程建设的基础;创新求精是保证工程质量的关键。三是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移民精神。淅川县人民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付出的巨大努力,展现了他们为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精神境界。四是忠诚担当、克难攻坚的移民工作精神。党的坚强领导是移民工作成功的前提;创新方法是移民工作成功的保证;担当奉献是移民工作成功的关键。

最后,白利平书记分析了南水北调精神的时代价值及弘扬。伟大实践产生伟大精神。南水北调精神在南水北调过程中孕育而生,是党和人民精神智慧的结晶,是广大干群崇高精神境界的凝练。伟大精神又推动伟大实践。新时代,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弘扬南水北调精神具有极高的时代价值。它帮我们进一步树了牢宗旨观念;它为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有效的途径;为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提供了鲜活生动的教材。新时代弘扬南水北调精神要做到:坚定信念讲忠诚、不忘初心为人民、勇于担当敢作为、顾全大局讲奉献、改革创新助发展、艰苦奋斗再出发。新时代弘扬南水北调精神,党员干部要做到:一是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二是保持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三是具有自强不息的精神。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到:在新时代,南水北调工程必将承担起更加重要的大任,南水北调精神必将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要大力弘扬南水北调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