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不忘初心 教书育人牢记使命——数信院“忠诚教育根植牧野 温暖前行精英育才”活动系列报道
2019-11-12 16:25 王仁举  审核人:   (点击: )

9月30日,数信学院启动了“忠诚教育根植牧野 温暖前行精英育才”庆祝祖国70华诞和我校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成果展示、又有充电、提升的契机。全体教师在以“我以一节优质课向祖国70华诞献礼”为主题的优质课大赛中尽显风采;全体管理人员在以“心怀教育、温暖前行于教育管理战线”为主题的演讲大赛中大显身手。

整个活动内容分三项进行:(1)优质课大赛,(2)主题演讲,(3)名家讲学,前两项属于成果展示和互相学习、共同提升阶段,历时1月,圆满结束;名家讲学正在火热进行中。

10月8日-29日每周二下午都是教师优质课大赛进行时,分别由皮磊、赵国喜两位副院长主持,由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王守印、督导员崔光云、数信学院院长梁桂珍、党总支书记刘洪波、副院长皮磊、赵国喜、副书记毛群英担任评委;10月15日下午演讲大赛准时拉开序幕,由副书记毛群英主持,由团委书记苏辉、数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洪波、院长梁桂珍、副院长皮磊、赵国喜、副书记毛群英担任评委。

活动有时限,影响却无期!本次活动获得了数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高度重视,开幕式上,人人着装整齐、统一佩戴胸牌、个个精神焕发,足显了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集体风貌。

无论是优质课大赛还是主题演讲,赛手们都准备充分、从容参赛。优质课大赛中,老教师教态大方、自然,经验十足溢于言表;年轻教师慷慨激昂,新理念新技术与时俱进,弘扬正能量、传播新思想,健康向上、催人奋进的思政元素润物细无声般地融入了教学环节。演讲大赛中,各位赛手风华正茂,优雅、内涵并举,演讲内容有深度有广度也有展示。整个活动洋溢着“立德树人铸师魂、不忘初心正师风”的热烈气氛,本次活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集体提升活动,必将使数信学院教学育人和管理育人质量更上新台阶。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