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刘兴友督查指导联系单位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2019-11-22 16:07   审核人:   (点击: )

11月19日下午,校长刘兴友在图书馆大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专题学习研讨工作。行政一总支所属单位的支部书记、处级干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的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研讨会,联络员冯延龙主持会议。

校长刘兴友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党委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各基层党支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了专题学习研讨,并聚焦会议主题,深入查摆问题。在此基础上,各单位处级领导干部认真起草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通过扎实做好各个环节工作,为开好这次研讨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行政一总支、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处级领导围绕“立德树人育英才”依次发言,结合工作谈自己体会,深入查摆自身在“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方面的差距,查摆在意识形态和思政课改革、为学生指导与服务等方面从思想上深挖问题根源,从提升工作质量的角度出发提出了今后开展工作的重点方向。

校长刘兴友也结合自身的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在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中,作为校长还存在以下几方面的差距,一是推进党的建设与教学科研管理工作还没有做到深入融合;二是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整改方面还不系统;三是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着力点不够精准;四是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还不够深入;五是深入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还存在差距;六是提升服务学校教学科研的能力和水平还有待提升。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刘校长从政治理论学习、立德树人政治责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宗旨意识方面剖析了问题原因并指出了今后整改和努力的方向。

最后,刘校长对此次学习研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各位处级干部对照“立德树人”学习主题,认真梳理了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每位同志都要把从交流过程中汲取到的营养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身作则,注重问题导向,夯实整改责任,力求体现实效,以优良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团结一心,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奋力拼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高质量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校办文、宣传部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