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业宏指导分管部门、联系院系主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研讨活动
2019-11-22 08:11   审核人:   (点击: )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9日下午,副校长陈业宏在A-10号楼艺术学院会议室对主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研讨活动进行督查指导。参加第三专题集中研讨活动的有行政部门第二党总支、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艺术学院党总支、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总支的全体处级干部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

在集中研讨活动中,陈业宏首先围绕“找差距、抓落实,立德树人育英才”这一主题要求,以《不忘初心铸魂培根,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为题,就教育工作“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对“立德树人”的内涵进行了详实的阐释,并结合自身工作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并列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之后,全体处级干部依次发言,围绕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党的建设与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深度融合;如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整改,着力培养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如何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如何进一步做好专业思政与课程思政、提升服务学校教学科研的能力和水平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

最后,陈业宏对本次集中研讨活动进行总结,对上述四个党总支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主题教育开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在学习的深入性、系统性,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工作结合、主题教育四项重点任务的贯通融合,主题教育的压力传导、指导引导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要求:要加强工作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抓好“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总结经验特色,强化宣传引导、健全完善制度,开展效果评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转化为提高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能力,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行政第二党总支 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