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丽伟开展第三专题研讨并督查指导联系单位主题教育工作
2019-11-20 15:42   审核人:   (点击: )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11月19日下午,主题教育第十一督查指导组组长、副校长张丽伟到分管部门、联系单位开展第三专题集中研讨并督查指导主题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会议室召开。信息技术部门党总支、文学院党总支、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主题教育第十一督查指导组联络员陈在锋主持。

陈在锋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三个党总支积极落实立德树人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探索方法、创新形式,取得了一些成绩。今天我们举行第三专题集中研讨,就是为大家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彼此取长补短,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接下来,与会15名处级干部依次发言,大家围绕“找差距、抓落实,立德树人育英才”这一主题,深入查摆自身在学习态度、思想认识、工作实际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举措。

最后,副校长张丽伟作了总结发言。她首先汇报了自己在第三专题和大别山干部学院的学习体会。张校长讲到在新县这个将军县的所见所闻,思想深受震撼和洗礼,深切明白党史就是清醒剂、营养剂和教科书,红色政权来之不易,红色基因要代代相传,在这里最能找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接下来张校长就现场反映的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等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最后张校长代表校督导组对各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指出问题、提出要求。她指出:从总体上看,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主题教育工作还是非常重视的,开展情况较好,成效较为显著,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学习的深入性、系统性不够;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工作结合不充分;主题教育四项重点任务的贯通融合不到位;主题教育的压力传导不足,指导引导不够;经验特色的总结还需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上对问题根源深挖不够;问题清单避重就轻、避实就虚;整改落实不够深入、不够彻底。针对这些问题,张校长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工作领导,夯实工作责任。二是抓好“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三是总结经验特色,强化宣传引导。四是健全完善制度,开展效果评估。

(信息技术部门党总支 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