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丽伟参加新闻传播学院基层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019-11-07 11:55 王卫锋  审核人:   (点击: )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10月29日,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党支部赴卫辉唐庄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学习吴金印精神,做为群众干实事的好干部。副校长张丽伟同志,卫辉市委副书记、市长范士富同志,我校挂职干部、卫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钧同志,卫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梅新民等同志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党支部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唐庄镇唐公山造林基地,金门沟造地工程,唐兴楸树种植基地,在吴金印同志带领群众战斗过的地方,观看那满山种着树苗的鱼鳞坑,一排排平整的人造梯田,切实感受到了吴金印同志战天斗地、一心为民的实干精神。在卫辉乡镇干部学院,认真观看了《榜样2》、《壮丽航程吴金印》等介绍吴金印同志先进事迹的影视资料,最后大家兴致勃勃地在会议室进行了学习活动的座谈交流。

通过本次学习,我们了解到吴金印同志26岁走上乡镇主要领导岗位,已经在基层农村工作了50多年,在乡镇主要领导岗位上工作了40多年。他始终坚持以群众为镜,拜群众为师,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有事同群众商量,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创业、战天斗地、治穷致富,“干一处,响一处;走一路,富一路”,在每个岗位上都做出了优异的成绩,被誉为“全国乡镇党委书记的榜样”,先后获得全国百名人民好公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2018年12月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

吴金印同志曾在卫辉市狮豹头公社工作15年,其中在群众家住了7年,在治水工地住了8年,带领群众打通6个山洞,筑起85道大坝,建起25座水库和蓄水池,架起8座公路大桥,营造良田2400亩,植树20多万株,使一穷二白的山区发生了巨大变化。1987年吴金印同志到唐庄镇任党委书记后,带领唐庄人民,艰苦奋斗、勤政廉政、扎实苦干,把原来的穷乡僻壤变成了富裕、文明的新城镇,治山治河,成就非凡。用十余年治理荒山20000多亩,修建鱼鳞坑600多万个,种植各类林木600多万株,先后对十里河、金门沟治理造田,进行“空心村”土地治理,共整理土地15000多亩,使“三跑田”变成了“三保田”,荒山变成了绿山。

在学习交流中,范市长介绍了卫辉市在上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支持下,卫辉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取得的进步,并以生动感人的具体事例介绍了吴金印同志为人民服务、造福群众的公仆本色,以及艰苦奋斗、奋勇争先的创业历程。

张校长首先对卫辉市的各位领导百忙之中还参加我们的学习交流活动表示感谢,然后对新闻传播学院的老师们提出要求。她说,吴金印同志是党的好党员,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认真学习他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学习他执着奉献、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学习他心系群众、一身正气的高尚品格;学习他知难而进、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学习他善抓机遇、大胆创新的进取精神。吴金印同志是我们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要学习的好典型。

新闻传播学院的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吴金印同志“扎根基层、艰苦朴素、勇于改革”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的事迹是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通过党日活动,受益良多,我们一定要牢记党的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为我们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新闻传播学院立足服务地方办学,致力于培养党和人民需要的新闻传播类专业人才,我院师生将依托卫辉唐庄红色教育基地,继续秉承不怕吃苦、深入基层、扎实跟拍的作风,带领学生行走、参与、纪录、传播,发挥专业优势,充分挖掘宣传吴金印精神及牧野大地的红色基因,讲好中原故事,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新闻传播学院 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