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03 07:43 杨晓娅  审核人:   (点击: )

按照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先烈、追忆光辉历程,接受革命传统的教育和洗礼。11月30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赴濮阳清丰县单拐冀鲁豫抗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单拐革命旧址位于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双庙乡单拐村。包括中共中央平原分局革命旧址、中共中央北方局革命旧址、兵工厂旧址、冀鲁豫军区纪念馆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纪念馆包括冀鲁豫根据地抗战史迹、邓小平生平、边区百名将军、边区民俗、减租减息、大生产运动等八个主题展室。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馆内收藏的革命文物、文献资料、照片等。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老一辈革命旧居,中共中央北方局、军区第一兵工厂旧址。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当年革命根据地艰难卓绝的战斗生活,进一步了解我党的战斗历程,认真学习老一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意识,激励每一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 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