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文化,永葆革命精神——教务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2019-11-07 08:34 樊雪君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务处党支部11月5日下午3:50在物电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教务处党支部和素质教育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党课由教务部门党总支书记高荣菊主持。

以《传承红色文化,永葆革命精神》为题,教务处党支部书记聂好春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首先,聂书记指出,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积淀、创造、整合形成起来的一种特定的文化类型。接着,他从历史的角度阐释了红色文化的基本内涵、具体特征以及传承情况。随后,以具体的红色故事为切入点,他重点讲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信念坚定、敢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延安精神和“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最后,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强大力量、激发昂扬斗志,深入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课结束后,参加党课的全体党员同时起立,教务处党支部宣传委员樊雪君同志带领大家齐声朗诵了歌曲《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向红船精神致敬。

教务部门党总支书记高荣菊为本次党课作了精彩点评。她指出,聂书记知识渊博、语言生动幽默,所讲故事有血有肉、活龙活现,所讲内容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本次党课清楚地阐释了红色文化的深刻内涵和红船精神等五种革命精神的核心要义,内容丰富、干货满满,“讲解+朗诵”的形式非常新颖,让大家直观了解到五种革命精神的由来和重大意义,印象深刻,受益匪浅。她勉励大家担负起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传承红色文化,永葆革命精神,倾心工作,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用具体行动谱写教育教学管理新篇章!

(教务处 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