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讲好“四个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30 18:53 樊雪君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务处党支部于10月29日下午组织开展了讲好“四个故事”(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专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故事会由教务处党支部宣传委员樊雪君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共有8名党员教师讲故事。教学质量监测评估中心主任郑宝霞同志讲述了《毛泽东与愚公移山的奋斗精神》;教务处党支部书记聂好春同志讲了《小八路拜娘》辉县抗日根据地的故事;党支部宣传委员樊雪君同志讲了《<沁园春·雪>背后的故事》;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彦同志讲述了原北疆军区司令员郭兴的故事;王红亮同志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我国面对经济过热、国际挑战等问题坚定改革开放步伐,突破国外势力的重重包围,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开展全方位外交捍卫国家尊严的故事;王玉平同志讲述了威震中外的著名抗日将领赵尚志的故事;张巍同志讲了《三湾改编》;马蕊同志讲述了“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的获得者王淦昌的故事。

教务部门党总支书记高荣菊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每个故事都很精彩,抗战英雄、科学家、伟人的故事,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对我们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大有裨益。

郑宝霞主任指出,本次党员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用身边的故事教育人,拉近了感情距离,教育意义更大。特别是《小八路拜娘》以鲜活的例子入手,讲出了“军爱民,民爱军”的鱼水情,让人印象深刻。同时她对本次活动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

英雄的事迹,历史不会忘记;英雄的精神,激励我们前行。教务处党支部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负起责任用心干,开动脑筋创新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务部门党总支 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