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的伟大征程”专题党课
2019-10-30 18:50   审核人:   (点击: )

10月29日下午,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党总支第二教师党支部统战委员王明有教授在院会议室为学院全体党员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的伟大征程”专题党课。党课由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党总支书记白利平主持。

王明有教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从三个大方面进行了讲述:一是中国开天辟地的大事变,通过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严重危机、中国社会各阶级各阶层救亡努力的失败、中国工人运动的兴起、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四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社会危机空前深重的背景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成立并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二是中国共产党三次伟大飞跃,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通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体框架、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课讲完后,与会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副院长岳修新认为,王明有教授的党课,层次清晰,逻辑严密,史论结合,带领大家重温了我们党的光辉历史。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代。青年党员孔姣认为,此次党课生动有趣,获益匪浅,既学到了许多党的基本知识,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在发展的征途中,尽管也遭遇了许多困难挫折,但总是敢于面对强手,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由弱到强由小到大,最终成长为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政党。我们中国只有坚持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才有希望,人民才能过上幸福生活,伟大的中国梦才能实现。白利平书记最后要求全体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为新乡学院、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