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新乡学院办学七十周年音乐会
2019-10-28 16:14 王风雷  审核人:   (点击: )

秋风送爽,四海宾朋,齐聚新院迎盛世;歌舞传情,九州桃李,笙歌管弦书华章。10月24日晚,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新乡学院办学七十周年音乐会在校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晚会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时代 新跨越 新起点”为主题,为600余名师生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校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王选年、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等聆听了音乐会。

晚会在音乐学院合唱团演唱的作品《向往》中正式拉开帷幕,不忘初心奋勇前进的旋律在上空回荡,唱出了新院人70年栉风沐雨的奋斗与坚守,也唱出了新院人奔向未来的壮志与豪情。

《黄河钢琴协奏曲第四乐章》、《中国经典民族歌剧联唱》、民乐合奏《欢庆》将动人的民族旋律带至心灵深处,传达了浓浓的文化自信。12名音乐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和在校生代表演唱的《今天是你的生日》唱出了新院学子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将晚会推向了第一个高潮。

管弦乐合奏《掀起你的盖头来》、表演唱《东方之珠》、歌曲《新的天地》不断传递新院人的朝气蓬勃,演绎着新院人的欣喜欢悦;一个个音符,不断跳跃,一段段旋律,曲折悠长,都在表达着对学校70岁生日的祝福。

音乐学院特聘教授、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毋攀和特邀嘉宾、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蒋宁的登场彻底点燃了全场,《跟你走》和《我和我的祖国》两首作品引起了全场的共鸣,将现场气氛推向了又一个高潮。

最后一个节目是音乐学院舞蹈团八十余名演员表演的《大联欢》,作品以蒙、藏、维、朝等民族舞蹈为贯穿,光影交错,扇舞飞扬,诠释了青年学子的激情与梦想,传递了满满的青春正能量。音乐会在合唱《牧野鹰扬》中落下帷幕,歌声中师生和校友们相互握手,彼此拥抱,为母校70华诞送上发自肺腑的祝福,一张张绽放的笑脸,一个个高举的手机、相机,一阵阵热情的欢呼,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乐声回响,舞衣飘荡。演出结束后,校领导登台与演职人员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爱国荣校、再创辉煌。

本次晚会由校团委和音乐学院共同主办,音乐学院四大专业团体近三百名师生参演。

(音乐学院文、大学生记者团图)

1C95E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