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选年为分管部门、联系单位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22 15:03 崔红志  审核人:   (点击: )

10月21日下午,副校长王选年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会议室为分管部门、联系单位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科研处、外事处、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期刊中心、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处级干部,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50多人参加了学习。

王选年同志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从党的教育方针、主题教育的意义和把握教育规律、推动学校内涵式提升三个方面展开了本次专题党课的讲解。

王选年同志首先从党的教育方针出发,谈到了教育首先要解决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从教育的根本任务——立德树人出发,论述了教育工作中的“九个坚持”、教师队伍的培养和时代新人应具有的品质。

随后,王选年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等故事为例,从党的执政生命和执政安全两大高度,重点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角度出发,强调了教育的重大作用。

最后,王选年同志提出要把握科学的教育规律,结合“四个发展现实”,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现实、中国教育的发展现实、中国高校的发展现实,以及我校的发展现实,多措并举,推动学校内涵式提升。通过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重点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和专业评估、课程思政建设、创新引飞”工程、高层次项目、硕士点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分析和总结。

此次党课上,王选年同志结合自身的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参会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党课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通过对照查摆,提升自我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为我校的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 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