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张宝林带领化学化工学院党员赴史来贺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
2019-10-18 12:58 方耀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校纪委书记张宝林带领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于10月17日上午赴刘庄史来贺纪念馆参观学习。

新乡县七里营镇刘庄村,解放前是个“方圆十里乡,最穷属刘庄”的村庄。解放后,刘庄人民在史来贺书记带领下,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发展集体经济,坚持按劳取酬、合理差别、共同富裕,坚持改革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全村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建设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基本走上了农业现代化、农村工业化、经济市场化、农民知识化、生活城市化、管理民主化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轨道。

在史来贺同志纪念馆,全体党员参观了“光辉一生”“宝贵精神”“历史变迁”“坚强基石”和“亲切关怀”五个展厅。通过讲解员动情的解说和一幅幅图片、文字介绍,大家真正感受到了史来贺同志一生信念坚定、勤政廉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一个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既要把群众带到富路上,又要把群众带到正路上”,这是史来贺书记对刘庄人的承诺。他几十年来如一日,为百姓鞠躬尽瘁,使刘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造了惊人的奇迹。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史来贺同志不畏艰难、一心为民的共产党员优秀品质和高尚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张宝林同志现场讲到,每来一次史来贺纪念馆,都深受教育和鼓舞,史来贺同志信念坚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对新时代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了最好的诠释。

活动最后,张宝林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对“坚定信念,共同富裕;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无私奉献,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勤俭创业”的史来贺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性修养,结合自己本职工作,弘扬共产党员的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实事求是、努力工作,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党的教育事业和的我校的发展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化学化工学院 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