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为联系学院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18 10:32 朱修平  审核人:   (点击: )

10月16日下午,在A03—210教室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为联系学院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管理学院、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党总支成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共计90人参加了学习。

杨士斌同志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自十八大以来本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一次次踏上红色热土进行实地考察的事迹。沿着习总书记在河南考察的足迹,走进革命老区,谈到大别山精神对党的发展的重要性,并以此引出“弘扬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课题。杨士斌同志从马列主义早期传播时期、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四个时期突出说明了大别山老区在新中国成立前革命的重要作用及28年红旗不倒的大别山精神。杨士斌同志通过善射将军王树生、红四方面军指挥徐向前的事例和中原突围、刘邓大军跃进大别山两大事件深刻阐述了大别山精神及其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内涵。最后,杨士斌同志以大别山精神的当代价值提出了我们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思想上应学习和传承红色精神,以人民为重心,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通过此次党课,明确方向,坚定了信心,理清了思路,对两个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科学发展以及党员干部的成长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我们认真学习,深刻体会。

(管理学院 文/图)

 

关闭窗口